今年復活節過得很開心,不是去外國旅行,也不是去大玩特玩,而是在這假期內做了一些事,以及和老婆一起享受這假期。雖然是靜靜的,但也感覺歡喜。現在,人大了,特別珍惜和家人、朋友及親人的相處時間,特別是一起吃飯及談天的一刻。一來家人現和我在世界不同的角落,要見面不是容易的事。二來,常總覺得身邊的人不是不明所以的和你一起,他們和你一起不止要他們犧牲時間,而且大家要有相當的因緣,才可同枱食飯。所以,這是很難得的。
在假期完結前的一天,我沒有在家休息,反而和好友們及老婆一起和陽光玩遊戲,一同踏單車去也,在這個普通的活動上,卻讓我重拾了一些感覺。這感覺,很久已沒出現了,現在出現卻讓我心中充滿喜悅。
當日大家都玩得很開心,加上天氣好,大家心情也不差。雖然當日租回來的單車價錢貴,而且車架也不太好,但在吐露港上,踏著單車巡航時,感覺很舒服。涼風迎面而來,一條長長的直路,雖然我不是快速前進,而且腦海內一片空白,但卻很享受那平坦而順利的感覺。這感覺,好像很久都沒有出現了,好似小時候和家人踏單車時出現過似的...
或許,當你進入社會後,不論你工作如何平穩安逸,你身邊總不時發生不少事情,總會讓你不安、擔心、失去安全感。這些事並不在於你,而是你控制不到但又會影響你的外在環境。原來,那種簡單又安靜的感覺,才是讓你最舒服、最有安全感的。只是我們平日生活太多姿多采了,物質生活太豐富而不自覺。現在有機會,再次感受,便感覺很滿足及充實。再從中觀照自己,除了金錢,原來我甚麼也不缺,更可用富足來形容。我有一位很好的老婆、對我很好的家人、很照顧我的外父母、對我很不錯的親人,以及很重視我的好朋友,這些人和事都讓我很感恩。
單車遊後,突然發起癮來,希望明年可和大家一起去台灣單車遊,一來享受旅遊之樂、二來希望挑戰自己。你有興趣嗎?
我都想去台灣單車遊bor,不過要等我學識踩單車先啦, 哈哈! 我會努力努力!
回覆刪除Sannia 有我陪你啦, Harrison 都話我唔識踩 :(
回覆刪除Sannia, 仲有成年俾你學,明年預埋你啦! :)
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