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

郭林氣功班的體驗

這幾個星期,小弟參加了在伊利沙白醫院內的中醫院舉辦的「郭林氣功班」,由於此氣功比一般氣功易學,而且自學練習容易,所以近年比較多人學習。而最重要的是,「郭林氣功」在治療癌症或慢性病都有很好的療效。所以,小弟今次參與的「郭林氣功」班內基本上大部份都是癌症病患者,連教我們氣功的陳老師,也是一位癌症康復者。聽她說,當年她在北京不幸患上癌病,經過西醫及中醫治療都不能治癒,而西醫更指她生命已差不多到盡頭,在藥石無靈之際,她發現了「郭林氣功」,在「甚麼辦法都試」的心理下,天天恆常地練氣功,最後癌病離她而去,更活到了現在。


記得小弟上第一堂的時候,環顧四周,發覺很多同學的面色都不太好,心想應該不少都是癌症病患,當陳老師開始授課時,首先指出此氣功的主要目的,也介紹郭林前輩創立此氣功的緣起。之後,陳老師道出不少實例,指此氣功幫了不少癌症病患,更要求各位學只要有信心、恆心及決心。之後陳老師對我說,由於此課程的同學很多都是癌症病患,有時某些動作我會和他們不同,她適時會提醒我。在課程內,陳老師很有耐心地教授氣功,會指出有關的要訣。對於一些體力不繼的同學,她更鼓勵他們,甚至要求他們坐在椅上跟我們一齊做,目的都是希望同學不要放棄。


在課程內,有時陳老師的舊學生會來探班,更把自己的經驗和各位分享。其中,有些更被西醫診斷為第四期,他們在那時開始練習「郭林氣功」,過了差不多三年,她仍生存活著。小弟親眼看見這班為生命而努力、博鬥的人,心中甚是感動。以往在網上看見的所謂奇蹟,現在他們卻活生生的在我眼中出現,更教我明白奇蹟是不會白白走出來,而是需要決心、恆心及希望來建立出來的。


在課堂休息時,各位同學都會向各位分享他們的「病歷」,更對我這位「正常人」為何來學氣功充滿好奇。不過,在分享過程中,我發現這班同學雖不少都患上癌病,但他們沒有絕望。其中一位相信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女性,她很淡然地跟我們說,她的癌細胞已長滿了全身,醫生已不建議她動手術了,期間也看了不少無醫德的中醫,花了不少錢。最後知道這裡有氣功學,便抱著一試的心態來學。也有一位男同學和我分享他看醫生時,醫生看到他病歷後,對他那冷漠的反應,都讓我感受到人間的苦,可是同學們都沒有因此而被打倒,反而從他們眼中見到他們對希望的熱愛。


原先希望學習氣功的我,卻在班內看到生命,很多同學都是為生命及家人而努力和病魔博鬥,他們互相鼓勵,互相支持。而且把我們平常人視作絕症的癌病當作另類的病症,只是現在醫的方法更要靠自己的努力及意志,而不只是藥物及手術。


不錯,和同學們分享時,你會發現原來治療癌病的藥物是很昂貴的,他們都付出了很多財富身家來對抗癌病。但是,現在看來,金錢好像不再這麼重要,因為這次體驗讓我更感受到金錢有很多東西你都買不下,換不來的。原來,我們最珍惜的,最寶貴的,是錢買不來的情。而健康更不是用金錢來換取,而是用時間及恆心,以及正面樂觀的思想。


在此祝願和我學習的氣功班同學可盡快把癌病打倒,如各位朋友身邊的朋友不幸患上癌病,請不要驚及擔心,現在醫學是有很多方法可控制相關的病情。而我,親眼看見「郭林氣功」對很多癌症患者的療效後,更鼓勵各位學習「郭林氣功」,如各位希望獲得更多相關資料,可到伊利沙白醫院的浸會大學中醫中心獲取更多資料。在此,更希望大家為了健康而多做運動及注意飲食,以及保持樂觀的心境。共勉之

3 則留言:

  1. 我都有帶我爸係QE呢樹睇中醫,睇好佢0既痛風,亦有留意呢個氣功班,估唔到你會去上堂,係咪$500/月? 我都想介紹朋友的屋企去,因為佢地都不幸患上癌病
    Abb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Abby, 不是$500/月,而是$500一個課程,總共有 4 個課程,不過老師說一般學 3 個都已經足夠,因為你一天不可能做這麼多,所以很抵玩。當你學完後,只要俾$50會費,便可每星期六早上到維園查功,我發覺氣功老師及其他癌症同學都很樂意分享他們的經歷,以及很喜歡幫人,我非常推介癌症的朋友到那裡學氣功,一來對身體健康有改善,二來有很多成功例子來鼓勵癌症病人樂觀面對自己。如你想獲得更多相關資料,請通知我,我幫你問問老師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anti-cancer/index?l=f&id=7

    另外,這個 BLOG 是陳老師的先生為她打理的,如你想知道她將會開的課程,可電郵和他們聯絡。工聯會也有開班教授此氣功。

    很感恩是陳老師沒有因為這氣功而收昂貴的費用,反而樂於教授他人,讓很多沒有經濟能力的病人自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