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生人只有一次的 2013 裡,今年也過了一個感受甚深的一年。這一年,家母及太太的嫲嫲先後離世,讓我真正親身感受親人離世及面對死亡的一年,這感覺不太好受。但從中感受及明白人生在世,明白哪些東西是重要,哪些事物是值得追求的。這些領悟,很早之前已理解,但到了面對親人死亡的時候,卻有更深的體會及肯定。
這一年,我經歷了。也覺得自己成長了,對生死有另一種的睇法,或許是樂觀的睇法。當然,其中也帶有很強烈的宗教色彩。正因為經歷過,現對於身邊有朋友信教,不論是學佛或信主,我都非常鼓勵及支持。因為,宗教不止為我們帶來心靈慰藉,更給我們對人生及死亡有更大的思考。對於自身修養提升會有很大的幫助。
除了生死體悟外,覺得自身某些事情在 2013 年都做得不足,例如對自己太極學習進度,相信新一年要自我要求自己要多練習,多思考改進,提升自己這方面的能力。其實,對太極這門功夫了解越多,而且遇到恩師用心指教,不止興趣越來越大,責任心也慢慢大了起來。因希望可把這門充滿智慧的文化技藝傳承下去,不要讓她失傳。
另外,語言能力也有待提升,特別是英文。和以前相比,無疑是進步了,但也想提升更多。特別近年對英文興趣大了,相信對提升英文能力會是最佳的動力。
在工作上,2013年也算是順利,而且和同事合作愉快,相處融洽也是一件感恩的事。今年也接觸了很多新事物及計劃,這些都是很好的體驗,更開心是這些項目內認識到不少新朋友。我知我貪心了,但願來年會有新的挑戰及在一個融洽的環境中工作。
這一年,對我來說是自知的一年,好事壞事都有,但卻豐富了我的人生。新一年很快來到,新的人生經歷也快將來臨,不如今晚來一餐好的,睡一覺好的,來迎接明天的充滿希望陽光罷!!
在此祝各位新年進步、身體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