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賭王分身家的的新聞,又再讓我明白「人為財死、鳥為飼亡」的硬道理。我從不否認,這麼多年何生對香港及澳門的影響,而他的影響更使美國的 MGM 放棄在美國的賭權,而全力轉來澳門和他合作,齊齊搵人民幣。我還記得前幾年,他仍行得走得時,他身邊的保鑣把他團團圍住,在信德走來走去的情景,好不威風。
可是,風光還風光,一當他老人家年事高,他的大小老婆及子女,都好像在草源上的野狼,對那塊又肥又多汁的大老牛虎視眈眈。他們不止希望吃了那頭老牛,更各懷鬼胎,希望自己的一幫人可獲得最大的一份。
當各路人馬都有備而來的時候,他們更利用傳媒作工具,威迫老牛,也讓全港人士作證,知道身家如何分配。不過,當天吸引我的,不是何生的言語,而是為她取咪女兒的胸部! :p
而可憐的香港觀眾,天天都要看這家人的明爭暗鬥。試想想,他家族的起落對我們的生活有何影響? 為何我們要天天受著他家的新聞轟炸... 其實,老牛最好用他的身家在香港大量買地,之後大量起樓,再送給有需要人士,這才實際及功德無量。
這幾天,我回到家,為了避開這些消息,都把電視轉往電影台,看看精彩的警匪片,總好過看那套比「糖心風暴」更無聊的真人 SHOW 罷。
現在看來,這個 SHOW 對男人都未嘗不是一堂課。相信很多男人都想享齊人褔,現在,或許你們會發覺一夫一妻的制度除了提倡人對伴侶的忠貞外,原來也保護你的財產㗎! 小甜甜都在死後才有人搞她的家產,可是老何兩腳都未伸直,她的家人已搞風搞雨了。
不過,人老精鬼老靈,我相信最後的贏家仍是那老江湖。
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
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
願安息
今早回公司,收到一個不幸的消息,一位小弟尊敬的同事因交通意外不幸身故。對我們來說感覺很突然,也很震撼。當聽到這消息時,腦海突然浮現和她工作時的畫面,雖然我們不是緊密合作,但她為人有善,而且在工作上我們從沒出現問題,所以對她的印象不錯。印象最深的是她瘦弱的身軀及微弱的聲線。
平日,公司內出現的笑聲,不知怎的消失得無影無縱,而我的內心也不禁浮出了一絲的傷感。和公司的司機先生談論此事時,司機先生還說昨天載前輩回公司時,她還說有機會一定要到西藏一看。可惜,一切已來得太遲...
讓我更感受到,人生充滿變數,更明白「珍惜」的可貴。不錯,金錢可買下很多東西,但原來金錢也有很多東西都買不下來的。我們不錯要為未來儲蓄一點金錢,但有機會去看一看世界的時候,真的要去走一走,不要為人生帶來遺憾。珍惜你所擁有,解開你的限制,做你想去做的事罷。
願前輩安息,阿彌陀佛
平日,公司內出現的笑聲,不知怎的消失得無影無縱,而我的內心也不禁浮出了一絲的傷感。和公司的司機先生談論此事時,司機先生還說昨天載前輩回公司時,她還說有機會一定要到西藏一看。可惜,一切已來得太遲...
讓我更感受到,人生充滿變數,更明白「珍惜」的可貴。不錯,金錢可買下很多東西,但原來金錢也有很多東西都買不下來的。我們不錯要為未來儲蓄一點金錢,但有機會去看一看世界的時候,真的要去走一走,不要為人生帶來遺憾。珍惜你所擁有,解開你的限制,做你想去做的事罷。
願前輩安息,阿彌陀佛
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「神人」= 蘋果?!!!
這幾天,Steve Jobs 再次請病假的消息振撼整個世界,特別是股票市場。這間世界市價最高之一的科技公司,因這消息而使她的股價在這幾天大幅波動 (這幾天共跌了差不多 28%)。雖然, Steve Jobs 已立即委派 Tim Cook 為他暫代處理公司的日常職務,而蘋果也向市場明確指出 Steve Jobs 的休息不會影響 iPhone 5 及 iPad 2 的發售計劃。但市場的反應已給了各位很明確的答案,市場只相信 Steve Jobs 主導的蘋果 ,因為只有這位「神人」,才會把不可能轉化為可能,也只有他,才能把走當年走向衰落的蘋果,重新步入中興。基本上,世界上所有蘋果人,已經把 Steve Jobs 及蘋果拉了個恆等號。就算 Tim Cook 在業界是出色的管理者,但都比不上這位「神人」的地位。
或許,這位少年時曾到印度潛修的天才,明白到人需要「偶像」的心理。所以當 Steve Jobs 推廣新產品的時候,都會打造出這種近乎「個人崇拜」的市場推廣方式,其方式更使不少科技企業爭相仿傚。不錯,這種方式會使其忠心的消費者出現了近乎「迷信」的消費心態,好處是企業因「死忠」的支持而有一定的盈利及無可取締的崇高形象。可是,萬一「偶像」有甚麼「三長兩短」的話,企業便會步向衰落。此因「偶像」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太牢固也。所以,不少企業的始創人,為了企業的長遠發展,都會在企業發展到一定程度時,會慢慢減低其影響力,使市場及消費者減低他們兩者的關連性。近年很明顯的例子是蘋果以前的仇家 - Bill Gates 先生,在亞洲,這個重視團體文化的地區,這情況更明顯,好像 Sony 的盛因昭夫先生、 松下電器的松下幸之助先生,以及本田汽車的本田宗一郎先生都是著名的例子。
不能否認,蘋果在 Steve Jobs 重出江湖後,在科技界帶來很大的沖擊。而且,她為其他配件商所帶來的周邊盈利更是空前的大,可謂受惠者無數。連她的競爭死敵 Sony 也為她推出相關的配件,可見蘋果的厲害。雖然她的產品在推出前都會受到不少批評,但推出後總會受到市場的熱捧,小弟雖不是蘋果的 Fans,也因其霸道而不買其產品。但總要接受,她出色的推品營銷技術及前衛的科技思維模式,都影響著當代社會及科技推進。
前幾年,Steve Jobs走出胰臟癌的陰霾後,蘋果和他一齊「翻生」,不得不使他都要相信自己已成為「神人」。現在,他也證明了就算「神人」,都只是血肉之軀。在此期間,不難發現「神人」已開始交接的準備,但做得是否足夠,蘋果會否就此步向衰落,現時下定論仍早。不過,小弟總覺得,企業的文化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成形及改變,在這短短幾年間,除非有著危在旦夕之勢,否則大都難以改變。而蘋果現時便是缺乏這種文化,所以小弟覺得「神人」的退出不免會使蘋果走向衰落。或者,讓我們看看她在未來半年的走勢,再作出之後的評論還不遲。
或許,這位少年時曾到印度潛修的天才,明白到人需要「偶像」的心理。所以當 Steve Jobs 推廣新產品的時候,都會打造出這種近乎「個人崇拜」的市場推廣方式,其方式更使不少科技企業爭相仿傚。不錯,這種方式會使其忠心的消費者出現了近乎「迷信」的消費心態,好處是企業因「死忠」的支持而有一定的盈利及無可取締的崇高形象。可是,萬一「偶像」有甚麼「三長兩短」的話,企業便會步向衰落。此因「偶像」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太牢固也。所以,不少企業的始創人,為了企業的長遠發展,都會在企業發展到一定程度時,會慢慢減低其影響力,使市場及消費者減低他們兩者的關連性。近年很明顯的例子是蘋果以前的仇家 - Bill Gates 先生,在亞洲,這個重視團體文化的地區,這情況更明顯,好像 Sony 的盛因昭夫先生、 松下電器的松下幸之助先生,以及本田汽車的本田宗一郎先生都是著名的例子。
不能否認,蘋果在 Steve Jobs 重出江湖後,在科技界帶來很大的沖擊。而且,她為其他配件商所帶來的周邊盈利更是空前的大,可謂受惠者無數。連她的競爭死敵 Sony 也為她推出相關的配件,可見蘋果的厲害。雖然她的產品在推出前都會受到不少批評,但推出後總會受到市場的熱捧,小弟雖不是蘋果的 Fans,也因其霸道而不買其產品。但總要接受,她出色的推品營銷技術及前衛的科技思維模式,都影響著當代社會及科技推進。
前幾年,Steve Jobs走出胰臟癌的陰霾後,蘋果和他一齊「翻生」,不得不使他都要相信自己已成為「神人」。現在,他也證明了就算「神人」,都只是血肉之軀。在此期間,不難發現「神人」已開始交接的準備,但做得是否足夠,蘋果會否就此步向衰落,現時下定論仍早。不過,小弟總覺得,企業的文化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成形及改變,在這短短幾年間,除非有著危在旦夕之勢,否則大都難以改變。而蘋果現時便是缺乏這種文化,所以小弟覺得「神人」的退出不免會使蘋果走向衰落。或者,讓我們看看她在未來半年的走勢,再作出之後的評論還不遲。
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
新片預覽 - Cowboys & Aliens
這套戲,當我看她的名字時,感覺是一套 cult 片。當我再看她的海報時,更認為是一套 B 級片。可是,當我見到擔綱的2 位主角時,我 O了咀。因為他們都是現時荷里活的一級男星, 夏里遜褔 (Harrison Ford) 及 丹尼爾基格 (Daniel Craig),而導演更是執導 Iron Man 的 Jon Favreau ,加上昨天我經過書店,見到一些外國電影雜誌都以此戲作談論主題,更突然使我對此片充滿興趣,希望很快可以在香港欣賞此片啦!
在此和各位分享一下此片的 Trailer 啦!
在此和各位分享一下此片的 Trailer 啦!
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
香港搞亞運??? 好似未係時候播!!!
香港近年流行講通識,小弟也在此拋一拋書包,和各位講下通識。今日題目和香港的體育發展有關,近日小弟到美國一遊,有幸到 Houston 一遊及探太太的舅父,太太的舅父非常好客,請我們到位於 Houston Downtown 的 Toyota Center 欣賞 Houston Rocket VS Miami Heat 的一場賽事,當日小弟是第一次親身體驗美國的體育文化,真的眼界大開。加上上年九月小弟和太太到新加坡欣賞 F1 賽事後,對香港是次申辦亞運對社會的強烈反彈,及香港現時是否適合搞亞運都帶來一點反思,以下是小弟的一點意見,希望在此和各位分享一下。
首先,想分享一下小弟在美國睇 NBA 及新加坡睇 F1 後的感覺。自 1984 年美國的奧運會加入了大量的商業元素並獲得空前的成功後,不少體育項目也紛紛學習,希望可為原無生產力的運動項目上增價,以成為經濟系統內的其中一員。不錯,不少體育行目在商業化後,不但獲利、更成為出色的娛樂事業。其中美國本土的籃球賽更成為世界籃球賽的先驅,由本土賽發展成差不多是世界賽的聯賽。世界各地出色的球員也希望成為 NBA 一員而努力。在歐洲大陸,出色的英超聯賽更是足球界的表表者,一位球員的轉會費動輒便是過百萬美元。毫無而問,這兩大聯賽每年為經濟系統帶來數以億計的收入。不論黑白兩道、正奸商道,都在此獲得空前的收入。
在小弟的體驗上,不論 NBA 、或是 F1,當你身在場上,並成為一位坐上客的時候,大量的商業資訊便向你傾瀉。在 NBA ,你一到場,便是世界第二大車廠 - Toyota 的冠名運動場 - Toyota Center 等著你,入場後,圍繞行人道擺放著最新及多元化的豐田汽車。在場內,商人絕不放過任何賣廣告的機會,球員休息或暫停時,T-mobile 、九唔搭八的超級市場都會不斷向你發出資訊,他們更用不同的方式各你大派紀念品,希望你幫他們宣傳。至於 F1,除了賽車上的廣告外,賽道旁的廣告牌,及紀念品店上,也是充斥著商業的資訊。
對照香港,現時香港的體育發展可以用失敗來形容。現時很多體育項目都依靠香港政府每年少之又少的補貼來「吊命」,政府只要減低資助,相關的體育項目便形同死亡,難以生存。就算曾經在亞洲輝煌一時的香港足球,也因業界的不濟而差點「一去不返」,幸得有心的羅傑承先生為香港足球界無私付出,才使香港足球出現曙光。其他項目,如兵乓球、壁球等較出色的項目,都有賴運動員的忘我投入,才有幸使香港的名在國際場上發光,否則香港只淪為體育沙漠。
那麼,我們的體育發展出現了甚麼問題呢? 雖然不想多說,但不講不講還需講,一切都是政府的錯。我所指政府的錯不止是對體育的資助少之又少,而是他們對體育發展的方向完全錯誤。他們的思維好似仍停在西方的上世紀六、七十年代,好了,今天他們希望搞亞運,卻遇到全城的強烈反彈,只好怪政府一直對體育界敷衍所帶來的惡果,真正的是「自食其果」。
現在,民政事務局局長不斷向外界唱好搞亞運對香港的好處,但觀其行及其過往歷史,真的不能向市民證明他們的決心。以往,不少有潛質的香港運動員更因政府這些行徑而白白成為犧牲品。最近期而又最熱門的例子便是陳學殷小姐的情況,如果當年香港划艇隊有更多資源、更多人手去協助有問題的運動員,我相信陳小姐不會出現現時的慘況。
其實,香港商業這麼發達,政府只要建立好一流的基建,營造體育項目也可獲利的氣氛下,機靈的商人便會投入資金,向體育項目投資。到時政府只需資助一些不太受注目的運動便可,其他的便由商業方式營運,對社會及政府也是一大好處。你看,歐美的體育發展如此成功,再加上近年日本及新加坡的後起之秀,可成為我們的借鏡。加上現時我們面向12億人口的中國市場,以我們有品質的香港品牌,要搞體育商品化,絕對有市場。只要每星期有10萬自由行來香港睇比賽,所帶來的邊際消費真的「不得了」! 可惜,香港政府只知地產、股票外,其他的都好像是白痴。我不明為何我們的經濟發展只一面倒,請不要向我說這是中央的控制,那麼國內其他省市的體育發展為何比香港好呢?
當上海努力地發展,希望成為國際級都會,把香港打倒過來的時候,他們除了發展股票市場、地產,起迪士尼外,他們更引入世界級的網球賽事及 F1 比賽,以及各式各樣的世界運動項目來吸引世界目光,相反,我們的香港好像甚麼也做不來、做不了。但可悲的是,香港政府好像到現時為止仍不知道支持運動發展的香港人,為何對辦亞運是那麼的反感。相反,我相信現時支持的,除了香港的運動員外,便是一些對香港體育發展認識不深的群組。或許,他們以為一搞亞運,香港體育便會起飛。我相信,如果這事發生在美國、歐洲等地區,相信發展問題不大。可是,此事發生在香港,發生在這班不願出錯,只做好自己份工,但又缺乏承擔、熱誠及長遠目光的政府人員身上,我並不看好。
我覺得現時的香港體育政策及環保政策甚相似,是香港大部份人都知道這些事情的重要,我們都可以犧牲,但帶頭的政府卻畏首畏尾,怕開罪其他既得利益者。如是推之,我們的社會怎樣可以繼續發展,在香港生活的我們只會繼續埋怨政府的施政,這個無能的政府,怎叫我們繼續支持呢?!
首先,想分享一下小弟在美國睇 NBA 及新加坡睇 F1 後的感覺。自 1984 年美國的奧運會加入了大量的商業元素並獲得空前的成功後,不少體育項目也紛紛學習,希望可為原無生產力的運動項目上增價,以成為經濟系統內的其中一員。不錯,不少體育行目在商業化後,不但獲利、更成為出色的娛樂事業。其中美國本土的籃球賽更成為世界籃球賽的先驅,由本土賽發展成差不多是世界賽的聯賽。世界各地出色的球員也希望成為 NBA 一員而努力。在歐洲大陸,出色的英超聯賽更是足球界的表表者,一位球員的轉會費動輒便是過百萬美元。毫無而問,這兩大聯賽每年為經濟系統帶來數以億計的收入。不論黑白兩道、正奸商道,都在此獲得空前的收入。
在小弟的體驗上,不論 NBA 、或是 F1,當你身在場上,並成為一位坐上客的時候,大量的商業資訊便向你傾瀉。在 NBA ,你一到場,便是世界第二大車廠 - Toyota 的冠名運動場 - Toyota Center 等著你,入場後,圍繞行人道擺放著最新及多元化的豐田汽車。在場內,商人絕不放過任何賣廣告的機會,球員休息或暫停時,T-mobile 、九唔搭八的超級市場都會不斷向你發出資訊,他們更用不同的方式各你大派紀念品,希望你幫他們宣傳。至於 F1,除了賽車上的廣告外,賽道旁的廣告牌,及紀念品店上,也是充斥著商業的資訊。
對照香港,現時香港的體育發展可以用失敗來形容。現時很多體育項目都依靠香港政府每年少之又少的補貼來「吊命」,政府只要減低資助,相關的體育項目便形同死亡,難以生存。就算曾經在亞洲輝煌一時的香港足球,也因業界的不濟而差點「一去不返」,幸得有心的羅傑承先生為香港足球界無私付出,才使香港足球出現曙光。其他項目,如兵乓球、壁球等較出色的項目,都有賴運動員的忘我投入,才有幸使香港的名在國際場上發光,否則香港只淪為體育沙漠。
那麼,我們的體育發展出現了甚麼問題呢? 雖然不想多說,但不講不講還需講,一切都是政府的錯。我所指政府的錯不止是對體育的資助少之又少,而是他們對體育發展的方向完全錯誤。他們的思維好似仍停在西方的上世紀六、七十年代,好了,今天他們希望搞亞運,卻遇到全城的強烈反彈,只好怪政府一直對體育界敷衍所帶來的惡果,真正的是「自食其果」。
現在,民政事務局局長不斷向外界唱好搞亞運對香港的好處,但觀其行及其過往歷史,真的不能向市民證明他們的決心。以往,不少有潛質的香港運動員更因政府這些行徑而白白成為犧牲品。最近期而又最熱門的例子便是陳學殷小姐的情況,如果當年香港划艇隊有更多資源、更多人手去協助有問題的運動員,我相信陳小姐不會出現現時的慘況。
其實,香港商業這麼發達,政府只要建立好一流的基建,營造體育項目也可獲利的氣氛下,機靈的商人便會投入資金,向體育項目投資。到時政府只需資助一些不太受注目的運動便可,其他的便由商業方式營運,對社會及政府也是一大好處。你看,歐美的體育發展如此成功,再加上近年日本及新加坡的後起之秀,可成為我們的借鏡。加上現時我們面向12億人口的中國市場,以我們有品質的香港品牌,要搞體育商品化,絕對有市場。只要每星期有10萬自由行來香港睇比賽,所帶來的邊際消費真的「不得了」! 可惜,香港政府只知地產、股票外,其他的都好像是白痴。我不明為何我們的經濟發展只一面倒,請不要向我說這是中央的控制,那麼國內其他省市的體育發展為何比香港好呢?
當上海努力地發展,希望成為國際級都會,把香港打倒過來的時候,他們除了發展股票市場、地產,起迪士尼外,他們更引入世界級的網球賽事及 F1 比賽,以及各式各樣的世界運動項目來吸引世界目光,相反,我們的香港好像甚麼也做不來、做不了。但可悲的是,香港政府好像到現時為止仍不知道支持運動發展的香港人,為何對辦亞運是那麼的反感。相反,我相信現時支持的,除了香港的運動員外,便是一些對香港體育發展認識不深的群組。或許,他們以為一搞亞運,香港體育便會起飛。我相信,如果這事發生在美國、歐洲等地區,相信發展問題不大。可是,此事發生在香港,發生在這班不願出錯,只做好自己份工,但又缺乏承擔、熱誠及長遠目光的政府人員身上,我並不看好。
我覺得現時的香港體育政策及環保政策甚相似,是香港大部份人都知道這些事情的重要,我們都可以犧牲,但帶頭的政府卻畏首畏尾,怕開罪其他既得利益者。如是推之,我們的社會怎樣可以繼續發展,在香港生活的我們只會繼續埋怨政府的施政,這個無能的政府,怎叫我們繼續支持呢?!
2011年1月6日星期四
婚禮後的感想
今次美國之行和我之前的的美國行最大不同之處是,除了探親外,更做了相信在小弟生命中的其中一件大事 - 結婚。在出發前,很多朋友知道我們準備到美國註冊時,都感到意外。意外一是我們可以在短短半年間準備好結婚的事宜,意外二當然是到美國結婚勝地 - 拉斯維加斯結婚。
老實說,在我角度下,大搞婚禮只是做給長輩及其他人看的「大 show」。因為我深信,愛情不是建基於豪華的婚禮、臉子或美麗的婚紗下,是在於兩者對彼此的尊重、愛護及包容。這些東西,講出來雖然簡單不過,但你卻不能量化出來,而是必須以行動及時間來證明。既然如此,「婚禮」何須大搞?! 加上小弟「莫財」,想搞也沒能力耶... 在「不能」及「不為」的情況下,幸得賢內助的體諒,我們只搞了一個既簡單、但又使我有點驚喜的婚禮。
在搞婚禮的過程中,相信不少有此經歷的朋友都有類似經驗,便是雙方的落差有時原來可以很大,大家對一件事的看法,可以有南轅北轍的方向。雖然如此,最重要的是雙方多點溝通,以及多點體諒,問題便會慢慢得以解決。
我常有一種感覺,便是你總會覺得在生命中,有些事情好像是為你安排好的。你不用著意去找,但她一出現,你便需要去抓緊一下,為此安排而好好專注。結婚也是這樣罷,或許這樣,我總會給人一種愛理不理的感覺,確實有時會為對方帶來煩惱。不過,這種配搭也未嘗不好,她的緊張有時會使我把事件看緊一點。相反,我的輕鬆為她改變一下看事的角度,這種平衡確實不錯。
回歸婚禮上,我們原先只打算到 LA 註冊、和親友們吃餐飯便算了。可是,住在美國的阿姨們卻為我們安排了到拉斯維加斯舉行婚禮,她們更為我們安排了當地酒店的入住及有關當地教堂的資料,更替我們想盡省錢的方法。這真的使我很感動,老實說,沒有她們的協助及小弟妹妹的幫忙,相信不會有這樣的順利。
有些朋友看到小弟在 Facebook 的結婚相時,他們會說:「嘩!! 你這次的婚禮投資很大呀! 」係呀! 如果在別人身上,我相信這是事實。但幸運的我,因各親友的幫忙而使我的支出大大減低,但卻換到了上等的結果,這是我非常非常感恩的。起碼,當我年老的時候,和別人談起這事時,我都可以講:「我和老婆是在拉斯維加斯註冊,楊千嬅同丁子高都同我一樣架 ja! 」係唔係好威先?!
在今次的旅程上,讓我有很大的感受,便是親人及朋友的可貴。他們對我無私的幫忙,真的讓我這幾年過著獨立生活的我感受更大。現在,我結婚了,身邊不止多了一個伴侶,而是一個家庭,我希望我以後可以用多點時間陪伴我的家人、親友。
不錯,現在的我,在錢財上真的「有限公司」,但我卻有很豐厚的資產,這便是我的家人、親友及朋友。感謝你們,是你們造就及保護我,讓我不至活於孤獨中。也感謝我的太太,她願意用她的一生來投資在我這個人身上。我相信,我一步一步,腳踏實地走我的人生路,便是給你們最好的答謝! 感謝你們!
老實說,在我角度下,大搞婚禮只是做給長輩及其他人看的「大 show」。因為我深信,愛情不是建基於豪華的婚禮、臉子或美麗的婚紗下,是在於兩者對彼此的尊重、愛護及包容。這些東西,講出來雖然簡單不過,但你卻不能量化出來,而是必須以行動及時間來證明。既然如此,「婚禮」何須大搞?! 加上小弟「莫財」,想搞也沒能力耶... 在「不能」及「不為」的情況下,幸得賢內助的體諒,我們只搞了一個既簡單、但又使我有點驚喜的婚禮。
在搞婚禮的過程中,相信不少有此經歷的朋友都有類似經驗,便是雙方的落差有時原來可以很大,大家對一件事的看法,可以有南轅北轍的方向。雖然如此,最重要的是雙方多點溝通,以及多點體諒,問題便會慢慢得以解決。
我常有一種感覺,便是你總會覺得在生命中,有些事情好像是為你安排好的。你不用著意去找,但她一出現,你便需要去抓緊一下,為此安排而好好專注。結婚也是這樣罷,或許這樣,我總會給人一種愛理不理的感覺,確實有時會為對方帶來煩惱。不過,這種配搭也未嘗不好,她的緊張有時會使我把事件看緊一點。相反,我的輕鬆為她改變一下看事的角度,這種平衡確實不錯。
回歸婚禮上,我們原先只打算到 LA 註冊、和親友們吃餐飯便算了。可是,住在美國的阿姨們卻為我們安排了到拉斯維加斯舉行婚禮,她們更為我們安排了當地酒店的入住及有關當地教堂的資料,更替我們想盡省錢的方法。這真的使我很感動,老實說,沒有她們的協助及小弟妹妹的幫忙,相信不會有這樣的順利。
有些朋友看到小弟在 Facebook 的結婚相時,他們會說:「嘩!! 你這次的婚禮投資很大呀! 」係呀! 如果在別人身上,我相信這是事實。但幸運的我,因各親友的幫忙而使我的支出大大減低,但卻換到了上等的結果,這是我非常非常感恩的。起碼,當我年老的時候,和別人談起這事時,我都可以講:「我和老婆是在拉斯維加斯註冊,楊千嬅同丁子高都同我一樣架 ja! 」係唔係好威先?!
在今次的旅程上,讓我有很大的感受,便是親人及朋友的可貴。他們對我無私的幫忙,真的讓我這幾年過著獨立生活的我感受更大。現在,我結婚了,身邊不止多了一個伴侶,而是一個家庭,我希望我以後可以用多點時間陪伴我的家人、親友。
不錯,現在的我,在錢財上真的「有限公司」,但我卻有很豐厚的資產,這便是我的家人、親友及朋友。感謝你們,是你們造就及保護我,讓我不至活於孤獨中。也感謝我的太太,她願意用她的一生來投資在我這個人身上。我相信,我一步一步,腳踏實地走我的人生路,便是給你們最好的答謝! 感謝你們!
2011年1月4日星期二
重新出發
很久已沒寫網誌了,只因自己近來太懶、加太忙、再加原先 Yahoo 的網誌常給無聊留言入侵,搞到自己都無晒 mood 寫啦.
轉眼荒廢了大半年,自我的思維及發展好像毫無寸進,自我反省的時間也沒有以前的多。因此,決心在 Gmail 重新開個新戶口,重新培養自己的寫作心情,為了自己的寫作有更多題目,而重新培養閱讀興趣,為自己人生的新一頁留下紀錄,在此開啟我的新頁。
正因如此,我也為此頁改了一個新名字 - HaBloglization. 如就此字直譯為「哈.網誌化」!哈哈,其實小弟希望以此字名命,一讀來順口,二看來甚有玩味,三也希望各位瀏覽此誌後會為大家帶來更多良性的互動。而最重要的是,在2011年的年頭開頁,不但希望新一年有新的開始,更希望為自己人生帶來新一頁,也希望各位同志和小弟共勉!
轉眼荒廢了大半年,自我的思維及發展好像毫無寸進,自我反省的時間也沒有以前的多。因此,決心在 Gmail 重新開個新戶口,重新培養自己的寫作心情,為了自己的寫作有更多題目,而重新培養閱讀興趣,為自己人生的新一頁留下紀錄,在此開啟我的新頁。
正因如此,我也為此頁改了一個新名字 - HaBloglization. 如就此字直譯為「哈.網誌化」!哈哈,其實小弟希望以此字名命,一讀來順口,二看來甚有玩味,三也希望各位瀏覽此誌後會為大家帶來更多良性的互動。而最重要的是,在2011年的年頭開頁,不但希望新一年有新的開始,更希望為自己人生帶來新一頁,也希望各位同志和小弟共勉!
訂閱:
文章 (Atom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