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

R.I.P. Marco Simoncelli (西蒙施尼請安息)

昨晚很夜回家,看到一則使我很振驚的消息。那便是 MotoGP 的一位新晉車手西蒙施尼 (Marco Simoncelli) 不幸因意外逝世了。當時新聞報導一出,對此意外是完全接受不了。其實小弟在上年已留意此君在次一級比賽 GP2 時的表現,那時的他表現出色,基本上是頒獎台的常客,加上他那爆炸頭的標誌,根本上有留意 MotoGP 的朋友必定會留意他的存在。之後因他表現出眾,便很快的被 Honda 副隊 San Carlo Honda Gresini 簽下,在今年的賽事上,雖然他表現進取,但也因為他的過份進取,而導致不少車手對他的駕駛表現提出質疑,而 Honda 主隊的車手史東拿 (Cassey Stoner) 更曾因此君的危險駕駛方法而受傷。


雖然如此,此君的進取表現卻為他帶來了出色的成績。可惜的是,他的過份進取卻使他走上危險之路,最後更魂斷車場。昨晚,小弟在網上不斷搜尋有關資料,看到有關他失事時的片段,心中一沉,而且很不安,而在場內支持他的父親及他的女友更是難過,見到他們的反應已很不安。幸好有不少網友都很尊重西蒙,沒有把相關片段廣傳。當晚,雖然很累,但因此事而使我不能好睡。

這位終年只得 24 歲的天才車手,他的離世真的使不少喜歡 MotoGP 的朋友難過,更讓我明白到賽車上的車手的比其他職業運動的危險性更高,車場內的車手無不是英雄。我喜歡觀看此項運動除了速度及高科技外、車隊們的高合作性、以及車手們那種忘我的精神更是吸引我的地方。但是誰也不希望在賽道內會出現這種致命的意外。


希望西蒙能安息,你的爆炸頭及出色的技術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!
再見了,永遠的 58 號

R.I.P Marco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