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

到愛護動物協會參觀

上星期六,和太座大人一起去灣仔的愛護動物協會參觀。參觀原因?!無他,只是出於好奇及對動物的愛心,但卻無領養之意。

到達協會後,見到很多義工在忙碌地工作,而我們卻在入口迷茫地站著。後經「食蕉」先生幫忙,叫我們上三樓的領養部走走,於是我們便乘自動電梯到三樓去。

到三樓後,在櫃台的小姐問我們是否打算領養,我們說是想看看猫猫,她便叫我們去一個收留猫猫的房間。未入到去,已被一股濃烈的猫味攻擊,入到房間後,見到義工把一些猫猫放出來奠步,有些則在猫房內休息。這裡是猫的世界,不過全都是被人遺棄的猫猫。

我見到有些猫猫可能因外形不美觀而被遺棄,有些在街上被好心人士救回後送到愛協,有些則被無良人士虐待,之後被人救助後放到愛協。這些猫猫們都有個特性,都是很怕人。只因牠們不幸受過人的傷害。現在,牠們需要人的幫助,讓牠們獲得新生。

有幸的是,當天見有一家人,即場收養了一頭叫黑猫,一家大小,認真的挑選小猫,之後更聽到家長在告誡兒女,要好好照顧猫猫。這種正面的家庭教育,是我們這代人的家庭需要的。也感到這隻猫猫將有一頭新住家而感到高興。

在房內,有不同的猫猫,不過和我玩得最開心的,卻是三頭 BB 猫,牠們不停地和我把玩,由開始時的驚慌,到之後三頭一起來跟我玩,感覺十分開心。不過,這三頭 BB 猫已給人領養了,希望牠們日後會更開心快樂。

其實,如小弟有能力,我會領養一些比較大,或有殘缺的猫猫。因這些猫大不是領養者的首選,但我卻希望為牠們盡一點力,幫助牠們。最後,在臨走前,我和太座都主動申請為義工,雖然我們現時沒有能力助養牠們,但我們希望可以用自身力量幫助他們更多。

生命,不論是人或是動物,所有的生命都是珍貴的。所以,我們有責任保護生命,以生命影響生命,為生命帶來正面的能量及影響。對於食物,更因為牠們的犧牲而使我們可以生存,因此我們更要珍惜食物。

如果各位有興趣或打算餵養動物,請不要到寵物店買,請到愛協領養。因為,你的行為會救助到更多有需要的生命。而且,牠們不是奴隸及貨物,牠們都需要我們的尊重及愛護。

如各位對愛協或對領養動物有興趣,可到以下網址了解更多:

http://www.spca.org.hk/chi/home.asp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